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学习(扩大)会议

日期:2023-01-31

1月31日上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李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整改市委巡视反馈意见,高标准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新时代巫溪绿色崛起新篇章。

王中、黄作盛、黎中华、陈寒冰作交流发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先斌、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芳,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全体县级领导出席。

李卫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县各级各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的着力点和实践目标。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牢记“国之大者”,全面增强本领,增强斗争精神,保持清正廉洁,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当好榜样。

李卫东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集中了全党智慧、反映了全党心声、凝聚了全党意志,是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全县广大党员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章修正案的重大意义与重要内容,把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必修课,切实把党章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李卫东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整改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推动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反馈意见和县委工作部署上来,坚定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真改实改、动真碰硬,确保整改成果能经得起实践检验、得到群众认可。要严格对标市委巡视反馈的每一个问题、每一项要求,按照“1+3”整改方案,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时间清单、责任清单,按图作战、打表推进、对账销号,确保条条有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推动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全面落地落实见效。

李卫东还就高标准高质量开好2022年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做好会前准备,加强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设,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发言提纲。要严把关键环节,紧扣“七个聚焦”、对照“六个带头”和市委巡视反馈意见,聚焦主题、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实际,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督促整改落实,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方案、个人整改清单,做到立行立改,整改情况要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李卫东强调,各级领导干部作为引领巫溪经济社会、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少数”,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关键作用,乘势而为、迎难而上,奋力实现新时代巫溪绿色崛起。要带头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定力和专业能力,学深悟透、解放思想、学以致用,真正成为做好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带头唯实争先,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勇挑重担,敢啃硬骨头,在巫溪大地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奋力推动巫溪实现跨越式发展。要带头清正廉洁,弘扬务实清廉作风,守住为官做人底线,始终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带头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带头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避免在反腐倡廉的底线上失守。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