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巫溪县交通多举措推进“治超”工作

日期:2020-10-30

一是加强源头管理。对县重点货运源头开展巡查监管,督促企业落实源头治超监管责任,对不按规定装填、配载,以及放任超限车辆进出厂站的企业,通过倒查方式,严厉追究企业及业主的责任;落实源头企业治超监管措施,把源头治理作为长效治超、确保实效的关键。

二是强化联合执法。坚持交通、交警联合执法机制,统筹治超执法人员,确保治超工作精准有效全县在重点路段设置固定检测点外,还设置流动巡查组进行流动治超,执法人员分早中晚班进行24小时全天候执法,确保在全县范围内实现治超工作全覆盖。截至目前,组织流动治超行动40次,出动执法人员420人次,查获路面超限运输车辆29辆次,其中移交交警处理15辆。

    三是采用科技治超“前河超限运输检测站”等为载体,协调做好路警联合治超执法工作,并采用光幕分轴自动识别、出发车牌自动识别以及电子汽车衡技术实现对超限超载车辆的“精准打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