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巫溪交通局“四强化”确保元旦假期交通运输安全

日期:2020-12-30

巫溪交通局“四强化”确保元旦假期交通运输安全

一是强化源头监管严格检查营运车辆驾驶员、危险品运输作业人员、交通建设施工人员从业资格强化对长途客车、旅游包车、危险品运输车检查;强化汽车客运站车辆安全例检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规定。同时,利用GPS监控平台加强车辆的动态监管,确保道路运输安全。

    二是强化疫情防控做好旅客进出客运监测工作,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的排查;落实实名制购票管理,严格核查省际客运乘客“健康码”;车站、码头等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通风、消毒、卫生清洁等防控措施,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三是强化隐患排查。重点强化客运站的进出站管理,防止乘客携带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物品进站上车;严格查处超速、疲劳驾驶、串线等违法行为;对全县道路桥涵、危险路段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截至目前,排查安全隐患23处,已整改20处,限期整改3处,设立警示标志35处,维修护栏561处。

四是强化应急处置。强化部门联动,加大路面执法制定应急预案,做好突发事件和极端天气条件下维护公路畅通的准备,认真落实抢险人员和物资。目前,准备5台应急抢险设备储存工业盐、防滑料等40余吨组建6个共150余人的应急抢险小分队,负责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巫溪县交通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