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巫溪交通局建设“智慧交通”提升交通管理能力

日期:2021-01-19

1)重建设推广互联网+工作模式,把互联网创新技术逐步运用到交通工作各领域,促进管理创新和服务创新。投资500万元在客运中心建设新能源充电站1个,设置充电桩8个建成智能公交电子站牌1个;建成103平方米的交通运行监测与应急调度中心“智慧大脑”为驱动引擎,打造信息化、集成化、现代化的指挥中心。

2)重服务。在优化公交线路的基础上,开通集投币、IC卡、手机闪付、二维码支付为一体的全形态公交出行支付模式,为市民乘车提供便利;设立交运通公交IC卡的充值办卡门店2处开通客运班线网络购票功能保障市民便捷出行。

3)重监管先后建成汾水河大桥等视频监控7处,自动化交调站点4个,1个二级及以上客运站30余处视频监控,营运车辆全部安装了GPS监控终端,所有船舶全部实行GPS动态实时监测。建设重要路段视频监控18个,省县界卡口系统共9个,确保智慧交通惠及于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