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交通局多举措抓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工作

日期:2021-01-19

 1重抓源头治理。督促交通项目建设单位编制和严格执行环境保护专项施工方案,严禁野蛮施工造成生态破坏;在施工过程中严禁使用河槽,禁止随意在河道上采砂取石。 加强水运设施建设,保障大宁河水域环境清洁。目前,新建4艘客运船舶按照船检规范和防污染要求配备了生活污水和含油污水收集设施;在花台渝溪、双生物流码头修建雨污水沉淀池2个,船舶含油污水接收罐2个,生活污水接收罐2个,岸上配备垃圾桶9个。

  2发展绿色交通。坚持生态优先、科学谋划、重点突破,推广使用新能源公交车,推进船舶防污染设施升级改造。目前,投资500万元在客运中心建设新能源充电站1个,设置充电桩8个;共投放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39台;淘汰柴油车辆72台(柴油货车16台,客运车辆56台)。

  3强化行政执法。开展联合执法,对施工机械排气污染控制不符合环保要求的,一律不得投入使用;更新升级车辆检测设备和软件,新建3条机动车尾气排放环保线;不定期检查机动车维修企业,严查涂装车间是否关闭,有无废气处理设施,材料是否环保,排放是否合格。截至目前,检查客货运企业、驾培维修企业72家,发现隐患47处,整改隐患45,限期整改2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