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我县交通建设“三年行动”动力十足成效佳

日期:2021-01-19

一是对外通道进展顺利。高速公路竣工营运1条(奉溪高速)、在建3条(巫镇高速、巫开高速、两巫高速)、纳入重庆市高速公路网规划1条(巫城高速)。郑万高铁巫溪支线项目已纳入《重庆市高铁建设五年行动工作方案(2018—2022年)》,目前接轨工程已开工建设。巫城高速已纳入重庆市高速网规划(2019-2035年),即将启动工可研究。巫奉利高速即将完成可研。巫溪县通用机场前期工作平稳推进。

    二是干线公路提档升级。“交通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以来,市级先后下达我县国省干线公路升级改造项目31个557公里。目前,已完工文峰至奉节、城厢镇至通城段等20个项目285公里;花栗至巫山界道路、墨斗至奉节道路等11个项目272公里正加快实施,预计今年底全面完工。

    三是农村公路成效明显。“交通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以来,市级下达我县“四好农村路”通达通畅工程计划2272公里;我县向各乡镇下达“四好农村路”建设计划2347公里,现已完工2232公里。2018年至2020年安装农村公路安全防护栏613公里。全县实现了乡镇和建制村通畅率100%,组通达率97.97%,组通畅率89.9%。全县289个行政村通客车率100%。

    四是交通扶贫实施有力。聚焦两个深度贫困乡镇和16个深度贫困村的交通项目建设,投资13亿元对红池坝镇“一横一纵”干线公路64.447公里进行升级改造,目前“一纵项目”已实现初通,“一横项目”预计年内全线贯通;投资1.9亿元对天元乡境内40.3公里公路进行升级改造或路面大修基本完成,高楼至城口界段改造工程预计明年初全线贯通。两乡(镇)通达率达到100%,通畅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