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红池实业公司召开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 治工作暨迎大庆百日行动工作再部署会

日期:2021-06-25

红池实业公司召开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

治工作暨迎大庆百日行动工作再部署会

621日,红池实业公司召开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暨迎大庆百日行动工作再部署会公司班子成员,各部门、各景区、各在建项目管理部负责人,各施工、监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该专题片紧紧围绕安全生产的重要性,通过专家解读和案例分析,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内涵要义,强调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必须拧紧思想“总开关”,抓住安全责任“牛鼻子”,架起依法治理“高压线”,才能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和红线,才能实现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近期安全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并传达全国、全市和县近期召开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形势,深入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迎大庆百日行动,并安排部署公司当前及下一季度和重要时点、节点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时刻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醒、高度负责,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严防死守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交通建设环境。二是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工作部署到位,措施落实到位。三是要进一步深化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以控大事故、防大灾害为核心目标,聚焦交通建设工程、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七一”前要再次进行深入全面的拉网式排查,坚持目标导向,认真查找薄弱环节,严格管控重大风险,严肃整治重点隐患,全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四是要进一步抓好防汛抗旱,按照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原则和抓紧、抓早、抓短、抓实的工作主基调,对照2020年应对历史罕见特大洪水防范标准,措施提升一级、工作抢先一步,切实加强防汛工作的组织和保障,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度汛工作。五是进一步加强应急准备和值班值守工作,持续加强与气象、水文等监测单位的信息互通,及时掌握和转发预警预报信息深刻吸取去年7.15自然灾害事件教训,结合安全生产月开展防汛应急演练,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坚决做好重大政治敏感节点值班值守工作

会议强调,交通项目建设和景区经营管理安全责任重大,我们必须警钟长鸣,强化红线意识,守牢安全底线,落实安全责任,深化专项整治,聚焦聚力,有效防范安全风险,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迎接100周年创造良好的交通建设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