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巫溪县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召开六月安全 例会暨百日行动保百年大庆再部署会

日期:2021-07-01

巫溪县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召开六月安全

例会暨百日行动保百年大庆再部署会


6月25日,巫溪县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召开六月安全例会百日行动保百年大庆再部署会,站内全体工作人员、交通建设在建项目各参建方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安全生产月“宣传警示教育片随后传达学习《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切实做好交通运输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做好防范工作》等文件精神。最后就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为更扎实高效开展百日行动保百年大庆专项活动我站围绕三个方面进行再部署

一是落实各方主体责任、积极主动履职尽责。从6月21日起至7月10日,质监站和各参建单位要坚决落实“五在”责任,进一步压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一线工作人员岗位责任,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工作部署到位,监督检查到位,措施落实到位,隐患整改到位

二是科学制定排查清单、严格对单开展排查。各参建单位要严格落实“日周月”隐患排查制度,科学制定各层级隐患排查表,将排查责任落实到每个层级、每个岗位、每个员工,明确排查重点、熟悉隐患辨识,掌握排查规范。质监站工作人员要做到集中力量、走出机关、严格执法。深入一线开展检查执法,提升监督检查频次、密度、强度和覆盖面,做到风险“清底”、隐患“清零”。

三是健全值守值班制度、强化事故应急处置。企业加强值班值守,及时上报重大隐患和事故险情。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准确上报信息,科学有效应对处理站内工作人员要加强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各企业要优化应急处置预案,督促指导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及时做好安全防范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