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交通局“三到位”抓防汛度汛工作

日期:2021-07-13

县交通局“三到位”抓防汛度汛工作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成立道路水上交通防汛度汛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履行道路运输、公路养护和交通行政执法等单位的安全监管职责,确保防汛度汛工作责任落实到位;督促辖区各企业抓细抓实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防治等工作,保障汛期水上、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二是隐患排查到位。加大国省干线桥隧和安全设施的巡查维护,对存在发生洪水、泥石流、落石等情况的危险地段,加大巡查监控力度。以公路路况、码头航道、交通在建工程项目为重点,开展风险研判、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排查到位。截至目前,开展行业重点领域督导检查38次,整改问题隐患12个;排查发现公路、航道安全隐患37处,整改35处,限期整改2处;修复挡墙25处、护栏100余处,治理地灾2处;开展水上巡航200余次,发现隐患5处,整改5处。

三是应急处置到位。发挥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的职能作用,健全联动机制,制定和完善防汛度汛、地质灾害等应急预案,落实各类防汛机械和物资;加强与气象、应急等职能部门的联系,确保应急处置到位;截至目前,开展汛期公路保畅、水上安全、道路运输专项应急演练5次;组建6个共160余人的应急抢险小分队,保证关键时刻及时调用,确保汛期道路、水上安全畅通。(县交通局 李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