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交通局多举措保障极端天气道路畅通

日期:2021-09-11

县交通局多举措保障极端天气道路畅通

   一是强联动  采用“路警联动”“路乡(镇)联动”和“与社会抢险资源联动”的多方联动机制,确保汛期极端天气道路水毁应急抢险及时有效。组织执法支队、公路事务中心等单位成立联合巡查组桥梁、隧道等重点部位动态变化实施全天候不间断巡检巡查。截至目前,排查安全隐患40处,已整改37处,限期整改3处

二是重应急  在田坝、土城、界梁子等重点路段增设民用机械应急征调点3个,及时调配应急抢险设备实施抢险保通组建公路、水上工程3应急抢险队200余,储备车辆40余台、船舶2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车辆调度、确保随时拉得出用得上。

三是保畅通  8月23日至9月6日,全县国省县道共断道35处,地灾滑坡3处,外挡墙垮塌、路肩损毁等26处,塌方470余处共12万余m³。截至目前,全县出动抢险人员460余人次、机械设备60余台次。现已抢通断道29处,田红路K7+120、国道G541七蟒峡等6处断道正在抢修便道通行。(县交通局 李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