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交通局多举措保障“双节”期间道路运输畅通安全

日期:2021-09-30

县交通局多举措保障“双节”期间道路运输畅通安全 


一是排查隐患。对非法营运、巡游出租车、网络车、客运班车等违法行为实施常态化执法监管。对全线旅游道路路况进行全面检查,修复破损路面和沿线损坏的道路设施。截至目前,与交警开展联合执法30余次,查处非法营运37辆次;检查道路运输企业16家次,排查整治隐患16条;检查客船3艘次;排查整改交通建设工程隐患5处。二是防控疫情。全面摸排交通行业从业人员疫苗接种情况,已完成交通运输行业1619名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对日常运营的72条线路、45辆公交车做好常态化消毒工作。同时,完善应急保障预案,密切关注气象预警信息,备足应急抢险车辆13台,组建应急小分队6个共200余人,确保发现疫情、险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有效处置。三是保障通畅。采用“路乡(镇)联动”机制,全力抢修国省县道水毁道路。及时修复兰英大峡谷、红池坝、宁厂古镇等旅游道路,以及重点乡村旅游路的破损路面,保障游客行车安全。截至目前,抢通国省县道30余处,清理垮塌方100余处10万余m³,修复路肩26处;完成渝巫路、巫恩路等道路路面挖补1500平方米,完成路面灌缝61万延米,维修护栏330处。四是储备运力。落实正常、机动和应急等三个层次的运力储备,重点做好红池坝、宁厂古镇、兰英大峡谷等旅游景区的运力保障。中秋、国庆节期间将投入营运车215台,公交车45台,出粗车69台,应急车辆15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