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交通局实施“三严”抓网约车安全运营管理

日期:2021-10-19

县交通局实施“三严”抓网约车安全运营管理

一是严审批。根据《重庆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要求,严格做好网约车审批审验、驾驶员资质审查、证件核发管理等工作。通过审批的网约车,必须足额缴纳各项营运保险费用,安装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并接入重庆市出租车GPS监管系统,切实保障乘客的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全县共审批通过40辆网约车。

二是严监管。督导企业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建立健全视频动态监控工作,加强对车辆与驾驶员的日常监管,提高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要求公司对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纳入公司工作日常并做好相关记录,切实履行企业应负的责任,提高网约车抗风险能力,确保市民安全出行。目前,全县营运的网约车均搭建在市级网约车平台公司(如国泰出行和渝客行等)从事经营。

三是严执法。针对周末节假日重点时间段,采取早查、夜查、错时执法等手段查处网约车非法运营行为。加大对非法、违规网约车经营行为的查处力度。截至目前,约谈网约车车属单位2次,查处非法网约车8辆、违规网约车4辆,有效维护了全县网约车市场经营秩序。(县交通局 李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