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市港航海事事务中心第五检查组对巫溪县第二季度水上交通安全生产进行检查

日期:2022-05-05

市港航海事事务中心第五检查组对巫溪县第二季度水上交通安全生产进行检查


为切实抓好2022年二季度水上交通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行业安全生产重大风险,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交通安全生产强化年等重点任务落实,确保二季度水上交通行业安全形势良好。426日,市港航海事事务中心副主任尹昌义率装备处、航道处一行对我县水上交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指导检查,巫溪县交通局、巫溪县港航海事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

检查组以现场查看与座谈汇报相结合,通过“走、查、听”等方式,深入了解我县辖区水域工作开展情况。一是实地检查了大宁河航道安全、港口地锚、船舶停靠点的系泊设施设备维护保养;二是查看水上安全生产三年行动的档案资料,详细了解辖区防汛布置图、防汛公示栏、应急避险锚地及防汛工作;三是对“十条经验”、“两单两卡”推广工作、 “日周月”隐患排查台账、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自然灾害风险普查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四是详细听取了巫溪县交通局、巫溪县港航海事事务中心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检查组对巫溪县港航海事事务中心的工作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部署,尹昌义副主任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明确政治站位。要充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相关文件精神,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准确研判,深入分析。要严格按照市交通局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对辖区水上交通进行全面的风险研判和隐患排查,做到立行立改。三是聚焦典型、攻坚克难。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从业人员岗位责任,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细化措施、深入排查、彻底整改,制定完善年初航道养护计划和年终总结,及时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针对性的开展应急演练,提前做好应对自然灾害的防范措施。四是统筹管理、强化队伍。要加强单位预算编制,加大项目和重点工程推进,统筹抓好当前工作重点,强化队伍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