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狠抓交通安全检查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日期:2022-09-07



9月6日,县交通局局长苏和平携局领导班子、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道路运输事务中心有关成员,对全县客运工作进了拉网式检查。

本次检查以“大安全”工作为切入点,利用随机抽查的方式,合理的将“固定动作”与“马路办公”相结合,以“四查两看一探讨”的方式对站场、车辆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进行了检查。

一是查看站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长途客运中心站门禁疫情防控进行了系统检查,对台账记录进行了随机抽查;二是查GPS动态监管情况:按照随机抽查的原则,抽取省际客运班线应班车辆进行督查;三是查看本年度安全管理资料档案:抽取本年度以来的安全管理资料档案,及安全员的档案资料及管理规定,对岗位与人员是否匹配的问题进行查看;四是查检消防器材及管理制度:查阅消防检查记录及内部管理制度,检查灭火器是否在有效期内,细查车辆消防器材配备。

五看车辆:各局属单位按照职能职责开展马路办公,对过往省际班车、县际班车、出租车、公交车进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六看乘客: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每位乘客上车前需先扫车辆场所码,按照相关要求根据司机后台数据对乘客上车场所码的检验;七探讨疫情防控下的运力管理工作,并要求客运企业对本次检查出来的隐患及时整改,落实责任人员;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继续强化从业人员的三天两检制度,作业期间全程佩戴口罩;要求驾驶员严格遵守场所码扫码上车制度,特别是省际、县际、农客车辆;同时继续加大交通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