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巫溪县交通局“三强化”保障在建交通工程冬季施工质量安全

日期:2022-12-31


一是强化排查。要求各参建单位制定冬季施工质量安全预案,组织开展冬季施工安全隐患排查活动,特别是加大对重点部位和重点设备的隐患排查力度,对检查出的安全问题和隐患及时整改,确保“查处一个、整改一批、消除一类”。截至目前,排查安全隐患13处,整改11处,限期整改2处。

二是强化管控。要求各施工单位落实好冬季项目建设过程中质量安全、进度控制等方面责任,加大项目管理力度;施工单位必须配备防冻、防滑、防风所需物资,并密切关注气温变化,避开寒流期的混凝土浇筑和水稳基层摊铺工作,保证混凝土的施工质量。要求施工单位加强对作业人员生活区的管理,严禁施工驻地明火取暖和乱拉、乱接电线,严防煤气中毒、火灾和触电等事故发生。

三是强化督导。成立3个督导组,在巫镇高速、巫云开高速和农村公路建设工地,召开4次共200余人参加的冬季施工质量安全现场会议,加强对现场施工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培训,确保交通在建项目质量安全符合要求。强化应急管理,建立专人24小时值班制度,对各种突发事故、异常情况及时处置,确保项目建设平稳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