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交通局全力应对强对流天气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日期:2023-04-10

一是强化预警。加强与气象、应急管理等部门联系,通过现场巡查、微信群、电话等途径,及时向道路运输经营单位发布强对流天气等预警信息30余次,督促相关单位及人员提前做好防范应对。及时掌握营运线路道路状况,重点关注易滑坡路段、积水路段通行状况,并做好险情发布工作,确保强对流天气交通运输安全。

二是强化排查。组织公路养护、海事、执法人员对道路运输、水上交通和在建工地等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10余次,发现隐患21处,已整改21处。对地质灾害易发区实施日常监测,建立地灾隐患清单台账,确保公路沿线灾害即发现、即报告、即处置。

三是强化监管。利用交通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调度中心,做好车辆、游船的发班管控,保障全县交通运行监测、出行信息服务和应急处置。根据农村客运车辆运行线路及特点,采取定点和流动巡查相结合方式,并督促运输企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必要时暂停山区车辆运营,严防因强对流天气造成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