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巫溪县交通局“三强化”规范网约车运输市场

日期:2023-04-23


一是强化有序发展。在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前提下,推进“放管服”工作,有效激发运输市场活力。坚持疏堵结合、精准施策、综合治理的原则,做好网约车审批审验、驾驶员资质审查、证件核发管理等工作,有序发展网约出租车51台,切实满足社会公众多样化出行需求。二是强化源头管控。严格对照《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将51台网约车纳入集中监管。强化从业资格培训,严把网约车平台企业经营资质关、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关、车辆技术性能关,开展网约出租车资格考试合格164人,确保网约车运输市场安全有序。三是强化执法管控。开展全面摸排,将日常巡查、群众举报的非法网约车车辆信息登记建档,录入“黑名单”数据库。开展网约车专项联合执法行动,在客运站、校园周边、旅游景区和商圈等地查处非法网约车15辆,全力维护网约车市场经营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