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陈永忠副局长赴巫溪调研交通运输工作

日期:2023-04-25

一、调研概况

418日,市交通局副局长陈永忠带领市交通执法总队到巫溪县调研指导交通运输工作。市交通执法总队副总队长罗启辉,市交通局法规处、审批处、运输处、安监处,市交通执法总队法制处、财务处、质检支队负责人,巫溪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江洪,县交通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陈永忠一行先后前往巫云开高速公路巫溪段开展安全检查,到万运巫溪分公司召开农村客运工作座谈会,到县交通局召开交通运输工作座谈会。



二、交通运输工作座谈会主要精神

会上,县交通局全面汇报了我县交通运输发展及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陈永忠副局长、罗启辉副总队长作重要讲话。

(一)陈永忠副局长讲话精神

陈永忠充分肯定了我县交通运输工作,逐一回应了县交通局提出的恳请支持事项,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他强调巫溪县交通局要紧紧围绕实现“绿色崛起”这个核心目标,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交通强市、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全面融入交通强市建设大局,全面抓好当前交通运输各项工作。一是全力抓好道路运输工作。持续关注、掌握辖区运输企业需求,主动对接,精准施策,充分利用各方资源,争取财政补贴,为运输企业纾困减负,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交通运输秩序。积极推进农村三级物流体系建设,加速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加强对城际公交和农村客运的扶持力度,逐步实现城乡客运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二是要全力抓好行政审批及信用工作。持续推进政务服务及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交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以信用为基础的现代行业治理体系,持续加大道路客运市场研究,提升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三是要全力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强化源头管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构建更加严密的安全责任体系。持续提升道路运输“两客一危”、普货运输、网约车监管力度,扎实开展非法营运行为整治、超限超载治理等专项行动,加强安全执法监管,深入推进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打造平安交通。要加大工程建设领域机械伤害、物体打击、山体坍塌、工程用油等安全风险防范,毫不放松抓好施工安全和质量管理,树牢施工安全防护意识。四是要全力抓好水运发展工作。充分利用大宁河水运资源优势,大力推进航电枢纽、港口建设、水路运输结构调整等工作,有效降低物流运输成本,科学整合执法力量,提升水上执法效能,推进水路客运与旅游融合发展,打造水上旅游名片,绘就交旅融合新画卷。

(二)罗启辉副总队长讲话精神

罗启辉充分肯定了我县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同时对交通执法工作提出建议。一是扎实抓好交通领域安全执法专项整治工作。强化专项整治组织保障,明确整治任务,细化整治举措,确保取得实效。二是扎实抓好网约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采取有效措施,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规范网约车经营行为,净化道路客运市场环境,保障市民安全出行。三是扎实抓好工程质监、港航海事执法工作。执法支队要主动作为,大力开展工程质监、港航海事等执法业务,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和业务规程,加快形成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监管有力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体制。四是扎实抓好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多措并举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增强队伍廉洁意识,促进恪尽职守,进一步规范交通执法工作,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五是扎实抓好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加强交通信用体系监督法规学习,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调交通行政执法在信用事前、事中、事后监管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增强交通执法震慑力。

三、贯彻落实工作建议

及时向县委县政府领导汇报会议精神,务求实效抓好工作落实。县交通局将召开专题会议,全面梳理会议提出的工作要求及建议,明确工作责任,分解目标任务,全力做好交通运输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