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交通局推进“交邮融合”发展

日期:2023-05-11

一是重抓建设。建设县级物流分拨配送中心1个,占地面积约6600平方米,仓储使用面积3400平方米,入驻企业10家,年吞吐量4.5万吨货物。开展农村物流三级体系融合发展示范创建工作,与邮政快递合作开展了通城、大河、下堡等30余个乡镇的共同配送业务,打通了农村快递配送“最后一公里”,为助力乡村振兴奠定良好基础。



二是整合源整。以“交邮融合+”思路,推动交通运输与邮政快递在农村地区融合发展,补齐农村寄递物流基础设施短板,进一步完善集中分拣体系、统仓共配服务。以县邮政公司支撑优势,融合10家快递品牌企业,采用“县级中心+车辆资源+站点”的配送方式,实现“客货同网”,提高配送效率,降低配送成本。

三是保障运力。对遍及全县乡镇、村的53余条线路204辆农村公交、农村班车和片区农客进行客货兼营的“以客带货”改造,实现与各乡镇、村之间的小件快递运输。将已建成的文峰车站、尖山车站等5个农村客运站升级改造成为乡镇交通综合服务站作为物流节点,统筹交通、邮政、供销、等农村物流资源,实现物流寄递提质提量,助力农产品流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