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巫溪县交通局多举措保障重大项目工程质量安全

日期:2023-05-31

一是压实责任。制定交通重点项目建设责任清单,明确各个工程项目分管领导、具体责任人,对施工质量、安全等全过程监管,确保工程质量监督覆盖率达到100%。在巫镇高速、巫云开高速等建设工地,召开6次共400余人参加的施工质量安全现场会议,加强对现场施工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培训,确保交通重大项目工程质量安全。

二是严格管控。定期对项目基本建设程序、资金使用、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等情况采取综合检查、专项抽查和巡查等方式,建立问题和隐患清单督办核查销号制度,确保质量安全保障体系运转正常。通过失信提示、限期整改、警示约谈等手段进行监管,发现安全隐患25项,查处项目参建单位在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等方面的违规行为3起,有效遏制质量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强化督导。成立5个督导组,对6个重大项目、12个一般重点项目参建单位从业行为进行信用管理,对重大质量安全问题或隐患实行挂牌督办。建立项目督导台账,采取“一月一督导、一月一抽检”方式,做好项目进度、工程质量、竣工验收等工作,有效保障在建重大项目工程的整体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