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巫溪县交通局多举措做好高考交通运输保障工作

日期:2023-06-07


一是保障通畅。强化路警联合机制,出动巡查人员90余人次,对全县国省县级公路路面、桥梁、涵洞进行安全检查,及时处置整治安全隐患12处。同时,针对交通在建工程,提前发布断道公告,规划绕行路线,确保送考车辆按时到达。加强与气象、安监、交巡警等部门联系,全天候关注汛期气候信息变化,做好应急保畅工作。二是保障安全。组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全县高考的参运农客车、公交车和出租车进行安全大检查3次,全面清查接送学生车辆许可资质、安全技术检验、安全设备配备等,确保参运人员持证上岗,安全运营。做好车辆组织调度和现场秩序维护,对参运车辆实际载客人数进行核实,防止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行为,确保高考期间运输工作安全有序。三是保障运力。加强运力的组织协调,科学制定运输方案,积极配合县教委做好全县境内接送考生包车运输的监督管理工作。投入农客车28台、公交车26辆,负责尖山、上磺片区和城区高考学生接乘工作,预备应急车辆5辆,确保考生安全、准时到达考场。组织16台“爱心送考”出租车和12台“爱心送考教练车”开展志愿活动,免费为有需求的考生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接送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