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巫溪县交通局建设“智慧交通”提升交通运输管理水平

日期:2024-01-10


一是强化建设。建成交通运行监测与应急调度中心,以“智慧大脑”为驱动引擎,打造信息化、集成化、现代化的指挥中心。完成花栗不停车检测系统建设,大力推进“非现场”执法;建成新能源充电站1个、智能公交电子站牌2个,设置充电桩10余个,不断提升道路交通服务水平。

二是强化服务。推进全县“互联网+客运”融合发展,开通巫溪至万州、云阳、奉节、开州的定制客运服务,同时实现城区范围上下车站点线上预约接送,定制客运服务线上转换率达到80%。设立交运通公交IC卡充值办卡门店3处,开通集投币、IC卡、手机闪付、二维码支付为一体的全形态公交出行支付模式。

三是强化监管。建成汾水河大桥等视频监控8处,自动化交调站点4个,重要路段视频监控18个,省县界卡口系统共9个。客运站视频监控30余处,营运车辆全部安装GPS监控终端,所有船舶全部实行GPS动态实时监测,对夏季防汛、冬季雨雪、雾霾极端天气及其他突发道路事件提供实时交通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