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8709321004U/2022-0000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交通、工业、信息化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巫溪县交通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1-27 [ 发布日期 ] 2022-01-27

重庆市巫溪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巫溪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巫溪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交通局的名义,统一行使交通运输领域行政处罚权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等执法职能。

承担全县交通运输领域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工作。贯彻执行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及其他规范性文件。

承担公路路政、道路运政、水路运政、航道行政、港口行政、地方海事行政的执法能力。组织协调公路超限运输治理的执法工作。

承担船舶检验(含渔业船舶)方面的执法职能。

承担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信息化建设工作。

承担公路、水运和地方铁路等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执法职能。

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县交通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构成

根据上述职责,巫溪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设下列内设机构:

综合科、法制科、安全科、科技信息科(指挥中心)、执法一大队、执法二大队、执法三大队、执法四大队、执法五大队、执法六大队。

(三)人员情况

巫溪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编制52名(行政执法专项编制25名,事业编制27名)。设支队长1名、政委1名,副职队长2名。内设机构领导职数按1名配备。

实有在职在编人数为43人,其中参公人员41人,事业人员2人,退休人员30人。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804.5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04.5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因本单位为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新增单位,无上年数据。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804.58万元,其中:交通运输支出580.1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3.5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1.3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9.58万元。因本单位为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新增单位,无上年数据。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04.5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04.58万元,因本单位为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新增单位,无上年数据。

巫溪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2022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10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万元。本单位为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新增单位,无上年数据。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38.32万元,因本单位为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新增单位,无上年数据。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4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2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3.93万元。

4、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截至2021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0辆,其中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9辆。

六、部门预算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及县级重点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22年我单位整体绩效目标:  

承担全县交通运输领域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在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工作。贯彻执行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及其他规范性文件。承担公路路政、道路运政、水路运政、航道行政、港口行政、地方海事行政在执法职能。组织协调公路超限运输治理在执法工作。承担船舶检验(含渔业船舶)方面在执法职能。承担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信息化建设工作。承担公路、水运和地方铁路等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在执法职能。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县交通局交办在其他任务。

稳步推进防疫抗疫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行业责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完善应急运力储备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和交通秩序管控、加强机关内部防控;加强道路运输行业管理:保障客运市场发展、加快交通综合服务站一体化建设、完善驾培维修管理体系;认真履行公路路政管理职能:有效加强公路路政管理、有序开展超限治理;加大执法力度、开展专项整治:落实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项行动、开展交通运输执法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切实开展高温汛期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开展超限超载违法检查;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建立健全的应急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队伍建设、加强应急值守、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和应急物资储备、强化交通运输安全防范和应急保障。

2022年我单位没有县重点专项资金目标编制。

七、专业性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张玉宇    联系方式023-5152279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