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8709321004U/2022-0000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交通、工业、信息化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巫溪县交通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1-27 [ 发布日期 ] 2022-01-27

巫溪县公路事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巫溪县公路事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巫溪县公路事务中心主要负责为全县公路安全畅通提供养护和保障。

1.贯彻执行国家和市有关公路建设、养护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全县公路养护年度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2.承担本县辖区内所管国道、省道、县道公路的养护、管理、公路绿化等事务工作。承担公路灾害抢险、疏通、维修等事务工作。

3.负责辖区内桥隧的巡查维护、应急防控、抢险处置、安全隐患排查、危桥改造等事务工作。承担桥隧技术管理、评定、验收等相关事务工作。

4.负责公路附属设施、标志、标线、标牌及安防设施的建设管理、维护等事务工作。

5.负责辖区内公路行业数据统计、行业普查和数据库建设、维护事务工作。负责公路行业安全、应急管理及公路战备事务工作。负责养护技术培训、新技术推广。

6.承担公路建设、养护资金管理的事务工作。负责行业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7.负责指导乡、村公路养护和管理事务工作。负责下属各养护站及乡镇公路养护质量评定和检查的事务工作。

8.承担公路行业生态环境保护、节能减排、行业信息化有关事务工作。承担公路服务质量评价,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公路政务服务等事务工作。

9.承担公路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10.完成交通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单位构成。

巫溪县公路事务中心2021年为县交通局二级预算单位,2022年预算一体化信息系统上线,我单位由二级预算单位变更为一级预算单位。根据上述职责,巫溪县公路事务中心设9个内设机构:

1.办公室。

主要负责中心日常运转,负责文秘、值班、公文处理、档案、保密、督办工作。负责党建、宣传和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有关综合性材料起草工作。综合协调(会议、对外接待)、帮乡扶贫、后勤管理工作。

2.财务审计科。

负责中心预决算、会计核算、财务管理、政府采购管理等工作。承担中心固定资产管理工作。

3.安全法制科。

  主要负责宣传、惯窃、培训交通运输行业安全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负责开展各项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及数据统计、收集、整理、报送。负责政治保卫、综合治理、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安全及信访稳定等相关工作。负责公路行业安全、应急管理及公路战备事务工作。

4.政工人事科。

  主要负责单位组织人事管理、干部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培训、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评审事务工作。负责劳动工资报表汇总及分析,职工五险一金汇总申报等工作。

5、公路养护科。

  承担公路交通行业数据统计的事务工作。公路普查、日常性养护。开展预防性养护工作和推广公路养护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负责指导乡、村公路的养护和管理事务工作。负责公路的灾害抢险和保畅工作。承担公路服务质量评价、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事务工作。

6.工程项目科。

主要负责做好公路工程的前期各项准备工作。负责工程全过程数据资料统计汇总工作。负责竣工后的资料收集整理归档工作。

7.桥隧管理科。

主要负责公路桥梁、隧道定期巡查和评定(排水、通风、照明、监控、消防、救护等)的事务工作。负责桥隧日常养护病害处理的事务工作,排查安全隐患,设置安全通行要求及公告并通知相应的管理部门进行管控。负责开展桥隧各项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及数据统计、收集整理、报送等工作。

8.机械设备科。

主要负责机械设备管、用、养、修等事务工作。负责机械设备购置中长期规划制定、政府采购事务工作。负责机械设备备案、统计、登记。负责机械设备有效运行质量、职业安全和环境管理体系。

9.路政管理科。

主要负责全县交调站、安防工程、公路附属设施、标志、标线、标牌的建设管理维护事务工作和信息报送工作。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2205.40万元,主要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205.4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2205.40万元,其中:交通运输支出1421.7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86.8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6.9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9.86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205.40万元,主要是由于预算一体化系统上线,我单位由二级预算单位调整一级预算单位,2021年本单位无预算由县交通局统一编制预算,2022年新增预算支出资金2205.40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205.4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05.40万元,比2021年增加2205.4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90.07万元,比2021年增加2190.07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预算一体化系统上线,我单位由二级预算单位调整一级预算单位,2021年由县交通局编制预算,我单位无预算,2022年新增基本支出资金2190.7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114名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15.34万元,比2021年增加15.34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2021年为二级预算单位,未编制预算,2021年预算由县交通局编制新增的项目支出主要用于24名遗属生活补助。

巫溪县公路事务中心2022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24万元,比2021年增加2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4万元,比2021年增加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万元,比2021年增加20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预算一体化系统上线,我单位由二级预算单位调整一级预算单位,2021年我单位无预算,由县交通局编制预算,2022年新增三公经费预算24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2、政府采购情况。单位政府采购预总额21万,主要是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1万元;其中一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21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本单位2022年无项目预算,无绩效目标设置

4、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截止2021年12月,单位共有车辆5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3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道路清扫车1辆、除雪车1辆)

六、部门预算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及县级重点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一)部门预算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根据巫溪县编办《关于同意调整巫溪县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机构编制事项的批复》(巫溪委编【2020】13号)文件的部门职能职责要求,我单位主要为全县公路安全畅通提供养护和保障。2022年预计:对G347、S301、S502等道路进行预防性养护达20万延米;对全县283座桥梁、13座隧道进行全管普查和经常性检查,并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国省道及通客农村线路因水毁等自然灾害造成路面沉降、内外挡墙坍塌等完成排查整治400公里;  完成防护栏安装200公里;完成防护栏毁损维修3500米;完成道路绿化、管理200公里。

(二)2022年我单位无县级重点专项资金。

七、专业性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向宏琼           联系方式5188838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