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8709321004U/2023-0000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交通、工业、信息化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巫溪县交通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3-01-29 [ 发布日期 ] 2023-01-29

巫溪县公路事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巫溪县公路事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巫溪县公路事务中心主要负责为全县公路安全畅通提供养护和保障。

(1)贯彻执行国家和市有关公路建设、养护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全县公路养护年度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2)承担本县辖区内所管国道、省道、县道公路的养护、管理、公路绿化等事务工作。承担公路灾害抢险、疏通、维修等事务工作。

(3)负责辖区内桥隧的巡查维护、应急防控、抢险处置、安全隐患排查、危桥改造等事务工作。承担桥隧技术管理、评定、验收等相关事务工作。

(4)负责公路附属设施、标志、标线、标牌及安防设施的建设管理、维护等事务工作。

(5)负责辖区内公路行业数据统计、行业普查和数据库建设、维护事务工作。负责公路行业安全、应急管理及公路战备事务工作。负责养护技术培训、新技术推广。

(6)承担公路建设、养护资金管理的事务工作。负责行业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7)负责指导乡、村公路养护和管理事务工作。负责下属各养护站及乡镇公路养护质量评定和检查的事务工作。

(8)承担公路行业生态环境保护、节能减排、行业信息化有关事务工作。承担公路服务质量评价,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公路政务服务等事务工作。

(9)承担公路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10)完成交通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单位构成。

巫溪县公路事务中心为县交通局举办和管理的正科级公益一类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设有办公室、财务审计科、安全法制科、政工人事科、公路养护科、工程项目科、桥隧管理科、机械设备科、路政管理科9个内设机构。2022年开始,从二级预算单位变更为一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六至表八)

(一)收入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2463.8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463.8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58.43万元,主要是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增加等经费拨款增加258.43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2463.8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1660.3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95.6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94.4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3.36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58.43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259.09万元,项目支出减少0.66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表一至表三、表五)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463.8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63.83万元,比2022年增加258.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49.15万元,比2022年增加259.09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增加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14.68万元,比2022年减少0.66万元,主要原因是死亡职工遗属困难人员减少,对遗属人员的生活补助减少,主要用于支付遗属人员的生活补助。

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比2022年增加(或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部门巫溪县公路事务中心2023年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表四)

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22.65万元,比2022年减少1.3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2022年减少(或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巫溪县公路事务中心无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4.65万元,比2022增加0.65万元,主要原因是疫情放开业务活动增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万元,比2022年减少2万元,主要原因是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2022年减少(或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两年来巫溪县公路事务中心无公务用车购置计划。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总额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表九)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3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4.68万元。

4、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截止2022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5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5辆、执勤执法用车5辆。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部门预算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及县级重点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表十至表十一)           

巫溪县公路事务中心对国省道及通客农村线路因水毁等自然灾害造成路面沉降、内外挡墙坍塌等完成排查整治400公里;完成省道服务区建设及其他设施改造2处。;对全县283座桥梁、13座隧道进行全管普查和经常性检查,并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G347、S301、S502等道路进行预防性养护达20万延米;对全县283座桥梁、13座隧道进行全管普查和经常性检查,并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完成国省道干线公路交通情况调查事项;对G347、S301、S502等道路进行预防性养护达20万延米;巫溪县公路事务中心无县级重点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编制。

七、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谭国锋  联系方式1582648600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