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重庆市第七届中学语文中青年教师优质课大赛(初中组)决赛在我县举行

日期:2020-09-29

1029日,重庆市第七届中学语文中青年教师优质课大赛(初中组)决赛在我县思源实验学校多功能厅拉开帷幕。本次赛事为期3天,由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巫溪县教师进修学校承办、巫溪县思源实验学校协办。重庆市教科院语文教研员陈家尧、巫溪县教委副主任邵和平、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陈代秋、思源实验学校校长邓吉祥,专家评委组、大众评委组成员,县教师进修学校相关工作人员、来自我市各区县的参赛选手及观摩教师400余人参加开幕式。

邓吉祥在欢迎词中简要介绍了我县思源实验学校的建校历程、基本情况、师资力量、办学理念、办学宗旨及办学成果,热忱欢迎各兄弟区县同仁来我县观摩指导,承诺竭尽所能为本次赛事搞好服务工作,祝愿赛事达到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陈家尧在讲话中要求参赛选手及观摩教师服从承办方赛事安排,遵守作息时间、赛场纪律;希望参赛选手遵守比赛规程,用端正积极的态度对待赛事,看重过程、看重交流,看淡分数、看淡名次;祝愿本次大赛是一次激烈的思维碰撞、一次真正的课改实践、一次实在的学术交流。

邵和平在致辞中介绍了我县悠久的人文历史、优美的生态环境、秀丽的自然风光及“山区、偏远、贫困、生态”的基本县情;我县目前的教育发展情况、工作思路和目标定位。要求承办、协办方竭诚做好后勤保障,预祝参赛选手完美展示水平与风采,观摩教师学有所获,所有来宾拥有一次愉悦的巫溪之旅。

在我县举行的本次大赛科课型为作文教学类,以“关注核心素养,发展语文能力”为主题,旨在贯彻执行中学语文课程标准精神,探索中学语文课堂建设的有效策略和途径,推进中学语文课堂教学改革,加快城乡中学语文教师专业化成长步伐。本次大赛共有16名选手参与角逐,分别来自我市沙坪坝、开州、酉阳等区县。竞赛中,专家评委及大众评委将从学生行为、教师行为、教学效果三个方面予以评分;依据评分结果产生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