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巫溪县教师进修学校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会

日期:2021-02-05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值得铭记的一年。   

巫溪县教师进修学校全体教师“疫”起奋进,坚守职责,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教育工作决策部署,积极落实县教委提高教育质量的“1345”工作思路及“能力提升年”工作要求,坚持以“提高课堂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为全县教育教学改革及质量提升做出了积极贡献。

为更好地总结经验,查漏补缺,129日,进修校召开了2020年工作总结会。

学校各部室、兼职教研员代表就2020年工作情况以及来年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

这一年,学校党支部勇作表率,从严治理,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坚持主题教育常态化、廉政建设责任化、日常工作规范化,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

这一年,中、小幼教部服务教学,教研工作再上台阶。通过教学视导、精品教研、专题指导、学科赛课、协助培训、送课到校、课程建设等,助力教育教学,提高教学质量,切实发挥教研的专业支撑作用。其中市级赛课4个学科获一等奖,取得历年来少有的好成绩。

这一年,测评部力求科学测评,狠抓命题质量,顺利完成全县中小学期末质量监测管理和中小学校研训考评工作。通过“以评研学,以评促教”,服务教育决策管理。

这一年,科研部深入研究,打造特色,持续优化教育科研。教研论文,砥志研思;科研课题,研精究微。成功立项市级课题3个,精品课程1个,教研基地1个,结题评审了8个县级课题,指导5个市级课题结题,成功申报重庆市教学成果并被评选为优秀教学成果。

这一年,技术资源部从技术着眼,为学校办公设备及网络维护提供了技术保障,为研训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撑,从务实出发,加强资源建设和网站建设,提高了学校的知名度。

这一年,电大部抢抓机遇,转型换式,克服疫情影响,顺利完成招生任务,有序完成教学任务,圆满完成考试工作,全力推动社区教育,确保学历教育行稳致远。

这一年,培训部精雕细琢国家培训,精耕细作县级培训,精心打造校本培训,为教师成长赋能。其中,将国培计划(2020--巫溪县乡村幼儿园教师保教能力提升培训做成了培训精品,在国培工作汇报和过程督导中获得专家们的好评。

这一年,综合办公室以“常态工作有温度、财务工作有力度、重点工作有效度”的三度为工作圆心 ,服务学校发展。同时希望来年工作有高度,从提升四大能力(学习能力、公文处理能力、文字写作能力、会议组织服务能力)和规范两室管理(档案室、图书室)来服务学校,服务教师。

这一年,工会在生活上为教职工服务,心理上为教职员工减压,营造了温馨的工作氛围,让老师们工作开心、舒心。开展了“教师节团建拓展活动” “重阳节退休教师看新校” “元旦趣味运动会”等活动,让老师们获得幸福感,归属感,安全感。

这一年,兼职教研员补齐了我县初高中教研队伍的短板,创建了一支专兼职结合的教研队伍。他们在做好自己学校教学工作的同时,加强学习,配合学科专职教研员完成了相关的指导、服务、培训、研究等工作,为我们的研训工作添砖加瓦,起到更好的促进作用。

这一年的成绩是令人欣喜的,未来是值得期待的。为保证未来的路上顺风顺水,县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书记肖立俊从政治站位、师德师风、自身修炼三个方面提出要求,希望大家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在自己行业里迈准迈稳,迈出新气象,迈出新成效。

最后,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陈代秋了总结发言,她说,在2020年里,我们是战疫人、战贫人、教研员、学习者、勤杂工,各部门的工作成绩多多,亮点多多。希望2021年继续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对标对表,沉心静气,齐心协力抓好研训融合,规范、创新、优化研训活动方式,研究探索集团化办学管理模式,认真履行研训职责,为推动新时代巫溪教育事业新发展做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