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巫溪县召开2019年重庆市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反馈会

日期:2021-04-23

423日,巫溪县召开2019年重庆市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反馈会,县教委相关科室、教育督导室、县研修校、责任督学、样本学校代表在县教委主会场参会;样本学校校长、分管副校长、教导主任、德育主任、学科教师在22个视频分会场参会,参会人数共计600余人。县教育工委委员、政府督学黄军主持会议。

重庆市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陈洪余就基础教育质量监测的背景、重庆市2019基础教育质量监测概要、重庆市2019年质量监测结果、质量监测结果运用与要求四个方面做了介绍和反馈。

教育督导评估专家丰都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杨政从学生品德发展、学生学业发展、学生身体发展、学生心理发展、学生劳动素养等五个维度对巫溪县2019年质量监测结果进行了解读和反馈,同时还对我县教育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黄军督学总结讲话,他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监测结果的重要性,发挥监测结果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指导和引领作用。二是要组织解读,合理运用。安排专人认真解读报告数据,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分析研究教育存在的问题,持续优化学校教学活动、学生发展、教师发展、学校管理等方面的措施和办法,严格把握教育方向,遵循教育规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确保监测结果运用取得实效。三是要对接推进、强化整改。县教育督导室要强化监测报告的对接推进工作,选取部分学校帮助进行质量监测报告的解读。各学校要迅速落实和强化问题整改工作,做到立行立改,要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人,限定期限实施整改,切实将问题整改落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