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我县召开校园食品安全现场会

日期:2021-05-27

5月24日,我县校园食品安全现场会在重庆绿盛源食品有限公司召开。县教委副主任黎永龙主持会议,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委主任许正国,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县纪委监委驻县教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勇,县教委办公室、计财科、体卫艺科相关人员,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代表等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在绿盛源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存储、检测、留样、加工、生产等车间,详细了解了绿盛源公司的采购、加工、生产、配送等流程。

现场会上,绿盛源公司总经理文伯顺代表公司致辞,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企业精神、生产经营、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代表公司从严格遵守行业法律法规,严格落实采购、储存、生产、加工、配送等环节的规范管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生产服务制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等方面作出郑重承诺。

县教委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代表结合学校实际和工作要求提出建议,绿盛源公司人员现场作出解释和答复,双方表示,希望通过沟通和努力、调研和改进,共同将我县的营养改善计划工作和食品配送工作做得更安全、更放心。

杨勇强调,绿盛源公司应该和学校、幼儿园建立亲近亲热的政商关系,保障营养改善资金不打折扣吃进学生口中,各学校要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在证件齐全,抗风险能力强的企业采购企业守住道德底线,时刻绷紧生产安全、食品安全之弦。

许正国指出,重庆绿盛源食品有限公司是县委县政府重点招商引资的企业,同时也是县教委唯一公开招标签合同的配送企业,请各学校优先使用绿盛源食材,为了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让学生吃得安心、放心、开心,公司必须处理好三个关系,即市场与行政的关系、公司与学校的关系、公司运营与民生资金管理的关系;守住三个底线,即安全底线、价格底线、法纪底线;建立三项措施,即积极争取学校支持理解、公司内部全程严把监督关、县教委专人进驻企业落实监督责任;达到三好目标,即企业运行好、社会反响好、学生评价好。同时要求,公司必须把好原材料关、安全生产关、进一步加强内部监督,确保校园食品百分百安全;进一步优化配送模式和配送渠道,达到公司运营成本和学校采购成本双节约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