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高考临近 渝中区和巫溪县教委召开了一次重要的线上研讨会

日期:2022-04-14

4月11日,由渝中区教委、巫溪县教委主办,重庆市巴蜀中学协办的新高考高三二轮学习备考线上研讨会召开,进一步提高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背景下的高三二轮备考复习教学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巫溪县教委主会场    点击上图观看视频)

会上,县教委相关负责人与渝中区教委,巴蜀中学校就新高考背景下的高三二轮学习备考方面在线上进行交流。各学科教师在分会场参加线上研讨会,9名来自重庆市巴蜀中学的一线教师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针对近年高考试题,为我县教师深入细致地讲解,进一步明晰了高三二轮复习工作方向,着力促进高三教学质量提升。

(白马中学教师学习现场)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渝中区教委通过结对共建、互派交流、资源共享等有效形式,使500余人次通过挂职指导、支教送教为我县中小学输血造血,同时,精心遴选出30所学校与我县36所学校结对协同发展,实现中小学、幼儿园、职教、特教和进修学校全覆盖,运用信息技术,开展同步教学教研,分享优质教育资源为巫溪教育输入创新理念,助力我县各级各类学校高质量发展。

(巫溪中学教师学习现场)

会议指出,各学科教师要细化明确学习领会要求,将研讨培训内容与教学实际有机结合,与自身学科教学作好链接,及时优化改进教学,提高高考复习的精准性和实效性。研讨结束后,各年级、各学科要立即组织本组教师开展教学研讨,对培训内容要再消化、再吸收,及时调整、优化高三后阶段复习备考内容和方法,助力高三二轮复习取得优异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