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巫溪县教育委员会关于寒假期间校外培训致家长的一封信

日期:2023-01-11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

  2022年“双减”以来,我县学科类培训机构全部转型,非学科培训类机构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果。寒假已为进一步巩固校外培训治理成果,保障家长及学切身利益,让孩子过一个健康、充实、愉快的假期,教委温馨提醒您:

   一、做好个人健康防护我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重心由“防感染”到“保健康、防重症”转变,做好个人防护更加重要。假期各类人员从全国各地回乡过年,疫情情况复杂、风险增加,家长要引导孩子树立“健康第一”的意识,切实做好个人健康管理的第一责任人。一要养成“戴口罩、1米线、勤洗手、常通风”的良好习惯;坚持规律作息、锻炼身体、健康饮食、保持良好心态三要减少流动,尽量让孩子多居家、少外出、少聚集,外出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四要做好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加重,要及时就医

   二、正确对待校外培训。各位家长要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学生成长发展的关键在于健全的人格培育、理想信念树立、良好的习惯养成、学习效率的提升、持之以恒的努力奋斗。凡参加校外培训着力点是孩子的个性特长、兴趣爱好的培养,各位家长不要盲从跟风,送孩子参加无用培训。

   三、审慎选择校外培训。新年将至,寒假期间应该将快乐还给孩子,若有培训需求,家长应该谨慎对待。我县学科类培训机构全部清零,凡打着教育咨询、文化传播、“家政服务”“住家教师”“众筹私教等幌子组织的培训均属违规培训,请各位家长自觉抵制确需参加培训,请通过登录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https://xwpx.eduyun.cn/bmp-web/)查询选择具备办学资质的培训机构或现场查看培训机构是否有办学许可证营业执照或民办非企业登记证书。

  四、注重维护合法权益。校外培训属市场行为,需自行承担潜在的培训风险。一是凡正规培训机构,报名时,家长要主动要求按《中小学生校外培训合同范本》与培训机构签订培训合同看清培训项目、收费标准、培训课时、培训时限、退费办法、违约责任及处理办法等,不信口头承诺,并留存票据二是通过全国校外培训监管与综合服务平台家长端APP缴费一次性缴纳培训费不得超过3个月或者60学时,总额不得超过5000元防止机构价格欺诈、虚假宣传和过高收费以防校外培训机构出现“卷款跑路”“退费难”等问题三是培训机构组织学员参加各类考级竞赛培训与中小学招生挂钩等均属违规行为,家长要加强防范凡在校外培训中有机构不按上述要求开展培训,请拨打举报电话:51529470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孩子的健康成长是我们共同的心愿,营造孩子身心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让我们共同携手、同心同向、协同配合,打造良好的教育发展生态,为孩子的幸福成长保驾护航。最后祝各位家长和孩子们平安健康、幸福快乐!

巫溪县教育委员会

2023年1月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