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教委:2023年第四次网格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3-04-18

20234月是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为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改善辖区卫生环境,414日,县教委组织志愿者及机关支部党员干部前往颐博园小区开展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

党员干部及志愿者们深入社区围绕“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的主题,通过科普宣传、文明倡导、发放鼠药、卫生打扫等方式开展“健康新生活”科普活动、“宜居靓家园”提升活动、“科学除四害”防制活动和“爱卫新风尚”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春季是鼠类繁殖高峰时期,也是蟑螂、蚊子、苍蝇开始繁殖的时节,通过向居民、商户科普宣传,发放《鼠药投放告知书》和鼠药,有效预防媒介疾病发生

开展健康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商区活动,通过制作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微信群发布相关信息,向居民、商户发放《文明停车倡议书》《重庆市民健康公约》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爱国卫生月宣传氛围,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并号召居民共同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

积极组织机关支部党员干部、志愿者,联合小区物业开展“宜居靓家园”提升活动,深入颐博园小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地,进行彻底清理,捡拾路面、绿化带垃圾,清扫楼道,清除黑广告,提升卫生环境,努力营造干净整洁、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

本次活动以“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为主题,引导广大居民群众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行动起来,做爱国运动的倡导者、执行者,建设美丽巫溪,拥抱幸福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