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教委:2023年第五次网格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3-05-24

为推进城市节水,打造宜居城市环境,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522日,县教委组织干部职工开展2023年“厚德巫溪 致敬文明”第五次网格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一)开展系列宣传宣讲活动

一是与网格内的商户签订《巫溪县“门前三包”责任书》44份,动员商家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携手打造环境优美、安全有序的颐博园


县教委利用电子显示屏刊播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宣传标语2023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宣传标语,宣传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和城市节水工作中来。

(二)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一是开展卫生大扫除。县教委干部职工身穿红色马甲,手持夹子、扫帚、垃圾袋等清扫工具纷纷“上阵”,大家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精神,不放过任何一处垃圾,确保不留死角。同时,志愿者向沿线居民宣传铁路安全知识,对乱堆、乱扔、乱种植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阻引导,鼓励居民共同行动起来,共同维护美好家园。

二是开展“门前三包”整治。县教委志愿者前往周边门市进行“门前三包”宣传,讲解“门前三包”责任制相关政策,通过多种方式引导他们自觉遵守“门前三包”管理规定,做好自查自纠,强化“门前三包”主体责任意识,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环境。

三是开展创建广告清理。全面摸排辖区(网格区)涉及创建工作的公益广告、宣传专栏,对破损、有污渍的进行清理清洁,内容过期的及时更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