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8736597049R/2022-0010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巫溪县教委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2-12 [ 发布日期 ] 2022-02-12

巫溪县中梁乡中梁中心小学校关于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教育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按照职责和授权,制定有关教育方面的规范性文件,指导和管理全县教育工作。

    2.提出全教育发展建议,拟订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和教育资源配置计划,提出乡镇学校及村级校点的设置、撤并、调整和更名等工作建议,组织实施各类学校布局结构调整规划。

    3.负责全教育教学改革、课程教材开发及教育科研。制定并下达高中、义务阶段教育(含特殊教育学校)和幼儿园招生计划,指导和监督教育规划、计划的实施。负责教育统计和教育信息工作4.统筹各类教育发展。负责协调指导全县义务教育,落实促进公平教育资源进一步向农村和少数民族地区倾斜的政策措施。负责普通高中教育、义务教育、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成人教育工作。指导以就业为导向的职业教育发展与改革,指导职业院校提高办学水平和质量。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办学。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规范办学秩序,提高教育质量。

    5.加强各类学校国有资产宏观管理,统筹规划、指导管理各类学校校舍建设、配套设施建设、教育技术装备以及图书资料配备等工作。

    6.统筹管理本部门教育经费,负责中小学、幼儿园及特殊教育学校的教育经费安排和预决算。参与教育经费审计监督。归口管理各类教育资助、援助。

    7.负责全教育系统干部教师队伍建设工作。负责实施教师资格制度,推进学校干部和教师队伍建设。会同相关部门做好教育系统机构编制、人事和社会保障、教育培训、人员调配、职称评定及人才培养、引进和交流等工作。

   8.负责本校各类学校思想政治建设、德育工作、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和国防教育等工作。

(二)单位构成。

学校现有在编教师20人,义务教育学生165人。学校设有办公室、教导处、大队部等部门。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359.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59.25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无国有资本经营收入。收入较去年减少52.68万元,主要是人员工资预算中目标绩效减少。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359.25万元,其中:教育支出236.83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84.7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  17.5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9.9  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52.68万元,主要是人员工资预算中目标绩效减少。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59.25  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9.25  万元,比2021年减少52.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7.2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项目支出2.04  万元,主要用于卡外人员工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无“三公”经费预算。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巫溪县中梁小学校不纳入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

2、政府采购情况。巫溪县中梁小学校2022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2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1年12月,所属预算单位无公务车辆。所属预算单位占地面积4450平方米。学校建筑面积3437平方米。

六、部门预算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及县级重点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1、本单位预算整体绩效目标已编制。

2、本单位无重点项目资金预算,所以不编制重点专项资金绩效目标。

七、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老师  电话:15*******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