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8736597049R/2023-0010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巫溪县教委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3-01-18 [ 发布日期 ] 2023-01-18

巫溪县塘坊镇梓树中心小学校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负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实行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

2、负责配合各级人民政府依法动员、组织适龄儿童、 少年入学,严格控制学生辍学, 依法保证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九年义务教育。

3、负责按照教育主管部门发布的指导性教学计划、教学大纲,组织实施教育教学活动。

4、负责依据国家教育主管部门有关教学计划、课程设置等方面的规定,决定和实施本校的教学计划,组织教学评比、集体备课,对学生进行统一考核等。

5、负责聘任、培训、考核教师,依法奖励或处分教师和其他职工。

6、负责科学管理、合理使用学校的设施和经费,并积极筹措资金,改善办学条件。

7、负责维护学校、师生的合法权益,有权拒绝任何组织和个人对教育教学活动进行非法干涉。(二)单位构成。巫溪县塘坊镇梓树中心小学校(二级单位)

教导处:

1.教导处具体负责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认真学习政治理论,树立担负教育工作的事业心,积极钻研业务,力争教好一门课,以取得领导教学的主动权。熟悉各种教学大纲和教材,深入课堂,调查研究,不断提高领导教育、教学的水平。

2.负责制定和执行教学工作计划,组织学生入学、师生考勤、考绩、排课、调课,安排代课,制定作息时间,管理学生学籍、文书档案,积累教学资料,搞好各种报表和文书工作;检查教学、教育工作。

3.定期召开教研组长会议,组织学习教学大纲和教学计划,审查、批准各教研组的教学计划,督促教师搞好本职工作。深入教学第一线。通过听课、评课、检查教案等,了解教学计划的实施情况,沟通师生之间教和学的意见。建立教师业务档案,采取各种措施,组织教师业务进修,提高教学水平。

4.搞好学校图书、阅览、仪器、实训等方面的建设。协助后勤处搞好改造、更新上述设备的工作。

5.组织安排全校性或多班性的活动。如公开课、教改试验、学生运动会、体育和各种科技活动,并注意组织经验交流。

6.组织考试考核工作。

办公室

1.组织起草学校发展规划、工作要点、工作计划与总结、经验材料及学校领导报告、讲话,负责学校以文件形式各类行文的审核、印制、送发;

2.负责收发、送阅、清退、销毁、管理学校文件;

3.负责学校改革与发展战略研究并就重大问题进行政策调研;

4.综合协调学校党务、政务、事务、财务;

5.负责校务委员会、校长办公会、客人来访座谈会、教职工例会工作会等会议的组织安排与记录;

6.组织与协调学校大型活动;

7.负责学校动态信息的收集、发布及上报工作;负责与学校有关的政策法规的收集、整理、咨询工作。

8.负责学校档案的管理工作;负责学校信访、保密工作;

9.负责学校接待与对外联络工作,负责学校印鉴的审核刻制、管理使用,按规定开据学校介绍信及证明;

10.核算学校教职员工考核绩效工资交由领导审核;搞好教职工职称评定,晋级晋档工作;

11.组织编制项目年度建设计划,签订目标责任书,确保项目按计划进度实施;

12.对项目建设过程进行监控,按季度进行检查督导,按年度进行评估验收;

13.及时汇报有关项目建设的进度及相关信息,为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决策提供依据;

14.定期召开各项目负责人会议,及时总结交流项目建设的相关信息;

15.负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数据统计和档案资料管理;

16.负责项目建设简报和信息的编辑、发布;

17.做好上级有关部门进行检查、审计和验收前的准备工作;

18.负责项目建设的阶段性总结、汇报等材料的起草工作;

19.负责与教育、财政主管部门联系并报送相关材料;

20.处理其他日常事务。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六至表八)

(一)收入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 406.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07.1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65.17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34.19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35.97 万元,主要是教育支出经费拨款增加 51.95万元,其他增加-15.98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 65.1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7.19 万元,教育支出 307.1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5.17 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5.54 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65 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 35.97 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12.98 万元,项目支出增加 22.99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表一至表三、表五)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406.56 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07.19万元,比2022年增加51.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347.89 万元,比2022年增加12.98  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58.67万元,比2022年增加22.99 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头经费增加等,主要用于发放人头经费等重点工作。

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65.1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65.17万元,比2022年减少14.1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四、本单位无“三公”经费。(表四)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3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 20.33万元。

六、部门预算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及县级重点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表十至表十一)

七、专业性名词解释(纳入向社会公开范围的单位必须填写!)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童贻华  联系方式:13635372151

2023年巫溪县塘坊镇梓树中心小学校预算.zip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