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科技局:引进人才技术 服务产业发展

日期:2020-05-15

县科技局:引进人才技术 服务产业发展

今年以来,县科技局持续引进科技人才、技术,引导产业升级发展,助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为精准实施科技服务,县科技局及时收集各乡镇及科技企业技术需求,针对性选派50名市级科技特派员、11名国家“三区”人才进村入企开展技术服务;遴选67名国家“三区”人才及市、县级科技特派员组建了巫溪县特色产业技术帮扶特派团,成立草食牲畜、经果林等5个产业小组,分组开展产业指导,成效显著。

为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县科技局鼓励巫溪明申肥业有限公司与山东农大肥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技术服务协议,并引进了“一种活性腐植酸缓释肥料的制作方法”等2项发明专利引进先进技术和科技成果落地巫溪;市级科技特派员与青岛农业大学签订科技合作协议,引进推广应用提高羔羊成活率关键技术、饲草料加工与保存、日粮配合及加工技术、粪污无害化处理等4项技术,有效提升了生产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