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科技局多措并举强化创新主体培育

日期:2020-07-13

一是壮大创新人才队伍。及时收集各乡镇及科技企业技术需求,遴选67名国家“三区”人才及市、县级科技特派员组建了巫溪县特色产业技术帮扶特派团,成立草食牲畜、经果林等5个产业小组,服务我县产业发展,指导科技示范基地建设,助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新选派县级科技特派员68名,充实县域科技力量,做好基层一线农业生产工作。积极开展重庆英才计划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申报工作,拟推荐1个创业领军人才和1支创新示范团队。二是培育科技型企业。提升存量,做大增量,鼓励存量企业提升研发水平和创新能力,引导其转型升级为科技型企业累计培育56家科技型企业,其中绿盛源、骄富农业等6家企业待入库审批指导已入库科技型企业完成年报数据更新,领取科技创新卷,委托高校、科研院所及检测机构进行委托开发和检验检测,充实其创新资源。三是发展“双高”企业。当前全县已有高新技术企业3家,今年联合财政局、税务局新推荐致恒科技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拟支持薯光农业、明申肥业申报2020年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