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科技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巫溪县科技特派员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0-09-08

县科技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巫溪县科技特派员工作座谈会


95日,县科技局在重庆渝北区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巫溪县科技特派员工作座谈会。50余名国家“三区”人才、市级科技特派员参加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钢出席会议。

 会上,县科技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2020年科技特派员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就扎实开展科技特派员工作作了详细安排:一是加大成果应用。以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为抓手,充分发挥科技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支撑引领作用二是提高工作效率。创新服务方式,采用“多对一,一对多”的模式,采用技术领域相同进行组团,以团队的形式进行服务。三是注重工作效果。结合服务单位技术需求,制定服务计划,现场和远程开展技术服务,并及时填写工作记录。

随后,专家们积极发言,分享特派员服务工作成功经验和取得的成效,围绕特色产业发展、建立全产业链、品牌打造、市场销售、管理机制与体制创新等方面给予建议意见。

陈钢副县长充分肯定了特派员在促进特色产业发展,帮助农民增收,助推贫困村脱贫摘帽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积极改革机制和体制问题,优化乡镇空间和功能布局,壮大科技特派员队伍,完善科技特派员制度,奋力开拓科技特派员工作新模式、新领域、新方法,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二是要整合资源,提供智力支撑。科技特派员发挥自身优势,将巫溪产业资源优势和科学技术优势结合,加强产业聚集,发展绿色工业、生态产品、旅游文化产品等特色优势产业,切实做好科技服务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为乡村振兴规划提供智力支持。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氛围。把好的经验做法、好的科研成果宣传出去,让更多的创新创业主体可以学、可以用,发挥更大的示范带动作用。四是做好整理汇总,抓好落实。将专家们的工作建议和工作经验进行整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创新管理模式,逐步抓好落实,扎实做好科技特派员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