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

日期:2020-10-30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近日,在第17个全国科普日到来之际,由巫溪县政协、县政法委、县科技局县科协等单位主办的2020年巫溪县全国科普日活动暨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巫溪县白鹿镇隆重举行。

一首欢快的舞蹈拉开活动序幕,红红火火的舞蹈,舞动红红活动的生活。“决胜全面小康 践行科技为民”,是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充分展现科技进步对实现全面小康、打赢脱贫攻坚战、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大作用。             

全国科普日”是一个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大规模群众性科普活动,也是我县开展科普活动的一个重要渠道。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活动现场,通过急救演练、科普知识问答、技术培训、科普资料发放等使活动以互动+讲解的方式,向现场群众宣传了新冠肺炎、扶贫政策、防震减灾以及反邪教等科普知识。并通过现场教学,以寓教于乐、公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赢得了群众的阵阵掌声,最后通过有奖问答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作为2020年巫溪县全国科普日活动亮点,是实现精准脱贫最有效的途径之一,是带动和促进新村民成长最科学的方式。

随后,本土核桃专家汪锋、青脆李专家向芳,分别就《核桃高效栽培技术》、《青脆李标准化栽培技术》进行培训,针对群众在实际种植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参训农户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实用接地气,让我们在家门口就学到了科学的种植知识,解决了平时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难题,我们一定好好利用学到的科学知识,积极发展种植业,早日脱贫致富。

据悉,接下来,巫溪县将以此活动为契机,集中动员各学会(协会)、中小学校、企业、科普工作者,深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农村、社区、学校、机关等,开展多形式、广覆盖的系列科普联合行动。多渠道、多方式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升基层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