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科技局以项目为引领示范促进产业发展

日期:2020-11-04

今年以来,县科技局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精心设计实施县级创新驱动发展项目,积极争取市级创新技术应用项目,有力促进了成果技术应用与转化。

县级项目重引领。为用好县级创新驱动专项资金,重点支持现代农业、特色工业及大数据智能领域等重点领域创新,县科技局结合巫溪实际,设计创新驱动发展项目计划,并面向企事业单位征集年度创新项目,经过立项,评审等程序后,重点支持《竹木复合材料综合利用技术的研究与应用》等20个项目,共支持资金200万元促进项目实施,较好地引领了特色工业等产业创新发展。

市级项目重示范。县科技局积极组织企事业单位申报市市科技局项目,指导宁绣刺绣申报《2020年鲁渝科技协作计划项目》、《2020年第一批科技型企业技术创新与应用发展专项项目》,组织农业农村委、住房城乡建委申报《申报2020年技术创新与应用发展专项面上项目》;其中《巫溪县宁绣产品创新研发及其科技扶贫新媒体传播平台开发》及《一种织锦与刺绣结合技术开发研究项目》等2个项目获得市科技局批准,获得资金支持40万元,项目的实施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企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特派员项目重带动。县科技局推动组建2支市级科技特派员全产业链团队,并鼓励团队申报市级科技项目,其中《巫溪县老鹰茶、生猪产业技术创新研究与应用》及《巫溪县红池坝镇菊花良种引进与技术应用》等2个项目被市科技局批准立项,获得资金支持200万元,社会收益与经济收益可观,有力的带动促进了地方品牌产品规模化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