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科技局、县科协:组织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日期:2021-04-19

4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县科技局、县科协开展系列科普宣传活动,激发群众参与,营造全民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

(图为反邪教宣讲进校园)

一是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学习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十个坚持”视频、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知识,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切实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二是开展反邪教宣讲进校园活动。以巫溪县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启动仪式为契机,县科技局、县科协、县反邪教协会宣讲员到巫溪县思源实验中学校开展反邪教宣讲。具体介绍了“什么是邪教”、“邪教对社会的危害”、“邪教骗人的手段有哪些”,用真实生动的案例教育学生自觉树立“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观念,提高判别是非的能力。并发出倡议:希望全校师生相信科学、反对邪教、健康生活。


(图为4.15国家安全日集中宣传活动现场)

三是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415日,县科技局、县科协组织干部职工、反邪教协会工作人员到逍遥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现场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广泛普及国家安全法以及反邪教、防震减灾等涉及国家安全的知识,大力宣传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防泄密、防渗透、防策反的意识和能力,自觉维护宪法法律的权威和尊严、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