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科技局、县科协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宣传工作

日期:2022-01-12

为切实做好2022年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积极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17日,县科技局科协全体干部职工深入59网格区开展“严防严控·守护蓝天”主题宣传活动,以此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活动中,志愿者们深入居民楼院发放宣传资料,耐心向居民们讲解使用“老旧煤炉”对空气质量造成的影响及存在的安全隐患,积极劝导居民使用环保节能炉和优质洁净煤。同时向居民宣读并发放了《大气污染防治倡议书》倡导市民到县城规划的定点熏制点位熏制腊肉,不使用蜂窝煤、露天焚烧、不燃放烟花爆竹、不露天烧烤不带泥上路,争做蓝天的守护者、参与者、享有者,不做旁观者、指责者和破坏者。

此次大气污染防治宣传活动得到居民朋友的认可,提高了居民对大气污染防治的意识。通过大气污染防治和环保节能炉、洁净煤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居民树立节能环保低碳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的理念,共同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