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多方联手成功制止非法开垦林地事件

日期:2020-10-20

多方联手成功制止非法开垦林地事件

日前,巫溪县官山林场护林员在常规巡护过程中发现权属属于宁厂镇薅坪村位于国有林区内的土地被陈某清非法开垦,官山林场及时将此事件报告县林业局,并以书函的形式报告宁厂镇人民政府,联合商讨措施积极制止非法开垦事件。

据了解,陈某清系原宁厂镇跃进大队官山社20年前高山搬迁居民,拟开垦土地用以种植农作物,但并未办理任何手续,也未得到相关部门认可,属于非法开垦林区土地。

官山林场应县林业局指示,联合宁厂镇政府要求陈某清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同时,安排林场资源保护科、官山管护站协同宁厂镇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现场宣讲政策,重点解读新修订《森林法》。通过近3小时的劝说教育,陈某清认识到未经许可擅自开垦属违法行为,主动承诺将其违规搭建的简易草棚限期拆除,对违规开垦的草地待来年播撒草籽恢复原貌,并与镇政府、官山林场签订了相关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