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关于申报2020年上古万亩核桃产业园——核桃高产高效示范园建园项目的通知

日期:2020-12-03

巫溪县林业局

关于申报2020年上古万亩核桃产业园——核桃高产高效示范园建园项目的通知

(巫溪林造〔202042号)

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巫溪县关于加快核桃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巫溪府办发201716号)精神,打造巫溪核桃核心高产高效示范园,带动巫溪核桃产业发展,经县人民政府同意,决定重点打造上古万亩核桃产业园。核桃高产高效示范园建园项目是上古万亩核桃产业园前期建设项目,现将项目有关申报要求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况

项目按照集中成片、集约经营的原则,采取对20172018年木本油料林地的天窗、缺窝少株区域进行补植,对2016年退耕还林低效林地的僵苗进行清除后重植,对项目区的断带地块进行新造,再通过后续综合管护,最终达到集中连片、高产示范的目的。

(一)项目名称:上古万亩核桃产业园——核桃高产高效示范园建园项目

(二)建设地点:古路镇大泉村、得胜村

(三)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共3700亩,新造1025亩、换苗1085亩、补植1590亩。需苗23306株,栽植品种:渝城1号(盐源早),苗木规格为米径8公分以上大树。

(四)投资规模:总投资不超过800万元,财政补助资金及自筹资金两部分组成,自筹资金不低于申请财政补助资金总额。

(五)财政资金使用方向和范围

财政补助资金主要用于种苗、肥料、农药、耗材、用工环节

二、申报对象

(一)申报对象

重庆市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市级林业龙头企业。

(二)其他要求

1.企业资产优良,持续经营核桃产业三年以上,具有一定的经营规模和经济实力,有较强的自筹能力;通过信用中国网站等大数据渠道查询,具有良好的诚信记录,未被列入监管黑名单;建立了符合市场经济要求的经营管理机制,财务管理规范,能保证项目按计划建成和财政资金规范、安全、有效使用。

2.具备渝城1(盐源早)种苗生产经营许可。

3.必须与项目区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建立利益联结机制,通过“企业+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户”的运营模式,齐抓共管,确保项目生产达效。

三、申报要求

(一)申报材料

项目申报材料包括申报文件、项目实施方案(达到作业设计水平,要由具备林业工程咨询资质的设计单位编制)。

其他证明材料营业执照副本(年鉴的章),项目申报单位市级林业龙头企业认定材料,渝城1(盐源早)种苗生产经营许可,其它证明项目实施能力、认证新技术等材料,与当地农民利益联结机制证明材料(村民大会、利益联结协议、村民签字明细表等,协议必须由项目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备案)。

项目申报单位应确保申报材料的全面性、真实性和合规性。发现弄虚作假,列入监管黑名单,取消申报资格,5年内不得申报林业项目。

(二)申报程序

本申报文件经公开发布(政务信息公开栏),具备条件的单位按照文件要求申报后,由县林业局组织专家评审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确定建设实施单位。

请于20201213日前,将申报文件、相关证明材料等一份装订成册实施方案一式8份报送县林业局。上述材料的电子件一并发送到邮箱:461187023 @qq.com

未按照要求进行申报或上报材料不齐全的,不予受理。

联系人:胡阳,15826413660

巫溪县林业局

20201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