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林业帮扶集团召开“支部结对联建 助推乡村振兴”工作联席会议

日期:2022-05-05

近日,县林业帮扶集团“支部结对联建助推乡村振兴作联席会在县林业局召开。县政协副主席杨永馗出席。

会上,双阳乡主要负责人对2022年前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了汇报。县林业局帮扶成员单位负责人双阳乡如何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城乡支部联建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县林业局主要负责人对今年的帮扶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成员单位根据实际情况,主动对接,认领1-2个帮扶项目,确保帮扶工作扎实推进。

杨永馗对林业帮扶集团和双阳乡前期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双阳乡基础设施改善大,林业帮扶集团支持力度强,双阳乡生态资源优;双阳乡发展思路清晰,林业帮扶集团帮扶工作和城乡支部联建工作做的扎实。

对于下一步工作,杨永馗强调,一要守住底线。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放在重要位置,不发生规模性返贫所处位置特殊,做好环境保护;以改厕为突破口,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加大车辆检查力度,做好滑坡地灾监测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二要夯实基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重在巩固,要管好用好护好基础设施,继续做大做强产业发展。三要加强支部建设。帮钱帮物不如建个好支部,要积极通过城乡支部联建,建好党支部,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用好驻村工作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林业帮扶集团各成员单位要压实各方责任,切实抓好脱贫成果巩固和防返贫工作,为双阳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