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巫溪县白果林场护林员晏成文喜获2021年度“感动巫溪人物”

日期:2022-05-13

511日,2021年度感动巫溪人物揭晓,坚守林场四十载的晏成文当选。

晏成文,男,汉族,现年57岁。1981至今一直担任巫溪县白果林寨坪管护站护林员林场属重庆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域,内下设有红旗、寨坪和黄草坪3个管护站和转坪、兰英和杨柳3个护林点,管护面积12万多亩,森林覆盖率90.71%,平均海拔1900米。晏成文负责寨坪管护站的阴条岭主峰海拔2796.8米,是重庆最高点,被称为重庆第一峰。这里,蕴藏植物1500多种,且有大量珍稀濒危物种,包括红豆杉、珙桐等国家一级保护植物15种。此外,还有金雕、白熊、白狐、金钱豹、小熊猫等300多种国家重点保护的珍禽异兽,是难得的天然物种基因库

自从担任护林员以来,晏成文四十年如一日,以场为家,常年巡山穿行陡峭崖壁,守护12万亩原始森林,曾与两头黑熊狭路相逢殊死离别。该同志勤于钻研,成为行家。近年来,承担项目调查、设计、建设和验收,参与石漠化治理、天保工程、生态廊道和重要支流植被恢复等工作,完成人工造林1.5万亩,封山育林5万亩。他多次荣获重庆阴条岭片区护林联防工作先进个人、巫溪县林业局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16年重庆日报以《阴条岭护林员过着野人般生活守护着12万亩森林》为题,专题报道阴条岭护林员的感人事迹。

40年来,把青春和热血交给一座座大山、一片片山林,默默无闻地用爱心和意志守护着12万亩原始森林,他以树为伴,以山为友,白了头发,献了青春,兑现着一生对林区的挚爱和诺言,他用一生的精力守望心中那片“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