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蚕桑产业组赴我县开展蚕桑产业调研和技术服务

日期:2022-05-16

进一步了解我县蚕桑产业发展现状,明确帮扶思路,近日,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重庆巫溪团蚕桑产业组黄先智、潘敏慧、陈鹏教授一行赴巫溪开展实地调研和技术服务。

产业组专家在县林业局、巫溪祥飞茧丝绸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调研了菱角镇、胜利乡、通城镇、花台乡的桑园建设智能养蚕生产线建设及养蚕大户情况,并围绕如何发展壮大蚕桑产业,实现蚕桑产业绿色崛起召开座谈会。

产业组专家充分肯定了县蚕桑产业发展的布局,建议县探索以公司为主体的小蚕共育模式,加强服务体系建设、保险体系建设及技术培训工作,在桑园种植及桑蚕养殖上的病虫害方面要突破常规的防治方法,实现蚕桑产业发展科技化、智能化。

    县林业局负责人表示,蚕桑产业是一县一策发展的重点产业,也是乡村振兴中农民增收致富的绿色高效产业。下一步,全县将充分借助产业组专家的技术优势,分层次开展桑园高效管理技术桑蚕科技养殖规程等技术培训,尽早实现县蚕桑产业发展绿色崛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