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林业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

日期:2022-04-29

429日,县林业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局各党支部委员、各国有林场班子成员,县林业行政执法支队大队长,局科、室、站、中心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驻县住房城乡建委纪检组到会指导。

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班子成员围绕案例,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纪、法、德、责四个方面谈认识、谈教训、谈打算,教育和警醒广大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县城乡建委纪检组组长要求林业局全体党员干部主动以身边案例作为反面典型、鲜活教材,时刻自警自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做到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以实际行动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保障。同时五一期间作风建设开展集中谈心谈话。会上,县林业局主要负责人各国林场、局班子成员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书,班子成员跟分管科室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最后,县林业局主要负责人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构建权责清晰、流程规范、风险明确、措施有力、制度管用、预警及时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范制度、监控制度、处置制度,切实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二是要全面排查思想道德、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外部环境五方面的风险,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风险点责任清单,明确廉政风险防控任务。三是要加强前期预警、中期监督、后期处置,全面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努力推动我县林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各国有林场班子成员、县林业行政执法支队大队长,局科、室、站、中心班子成员面向宪法庄严宣誓就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