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总林长督导森林防火工作并巡林

日期:2022-08-30

827日,县委书记、总林长李卫东,县委副书记、县长、总林长王中赴通城镇督导森林防火工作并巡林。县委常委、通城镇党委书记杜森林参加。

受持续连晴高温天气影响,通城镇境内兰英大峡谷因其海拔高、林木植被覆盖率高等特天独厚自然优势,已成为市民避暑纳凉圣地,游客人数持续攀升,但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压力较大。

李卫东、王中来到森林防火检查点,看望慰问烈日下依然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叮嘱他们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措施。李卫东强调,持续高温天气下森林火灾隐患大,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容不得丝毫懈怠、来不得半点马虎。要加强巡查排查,各级林长、护林员要在岗位、在状态,加大对林区、自然保护地等重点区域森林防火巡查频率,尤为是景区,人员流动量大,防控难度大,要及时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火灾隐患。要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始终保持高度警惕,采取多种方式引导群众认识野外违规用火危害,着力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和能力。要强化火源管控,严格落实封山令,充分发挥关卡哨点作用,严禁一切“携火入林”行为。同时,要盯紧天气变化,采取行之有效的硬措施,坚决做好下一步防汛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