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市林业局到我县调研林业科技工作

日期:2022-09-08

98日,市林业局科技处处长牟维斌率市林科院、西南大学等相关专家到我县调研核桃产业发展及科技相关工作。


在鱼鳞乡长岗村核桃示范基地,调研组一行沿着田间步道查看核桃长势,漫山遍野的核桃树郁郁葱葱,满树的核桃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据鱼鳞乡主要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乡在海拔800-1500米的地方大力发展核桃产业,经过林业科技工作者、干部群众多年来的共同努力,现在核桃树挂果多、不歇枝,果子大、果形好、味道棒,6000余亩核桃树成为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主打产业。调研组现场还开展了核桃测产工作。


牟维斌在县林业局会议室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巫溪核桃产业发展及林业科技工作汇报,县林业局、阴条岭事务管理中心、县核桃产业协会、核桃种植大户围绕科技如何助推林业高质量发展调研主题深入探讨和交流。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县林业科技工作,认为巫溪在强化科技支撑注重良种推广培育经营主体及科技示范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实效。同时对我县核桃产业发展及林业科技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选好核桃品种,完善技术服务体系,做好核桃病虫害防治,加大本土品种选育和资源利用。是要打开思维,广泛吸纳各方面林业人才,建立科技先行示范区,引领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抓好林业产业发展,实现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